实验平台基于异构CPU+GPU硬件建立大规模的容器云,建设了大数据与智能媒体处理云平台,提供丰富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研发插件与依赖,支持计算机视觉CV和自然语言处理NLP等模型类型,支持更快地构建、训练和测试模型,开发大数据分析和媒体处理深度智能应用系统。

平台基于 KubernetesDocker技术栈实现,架构设计是分布式、松散耦合的,以保所有模块、组件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容器管理模块实现平台上所运行大数据、深度学习实验环境的生命周期管理,辅以多种生态技术,提供可平台架构特点视化管理工具,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运维。

基于云原生方法开发和运用微服务方式部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集成环境管理软件,可以基于容器云快速、轻松地构建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模型训练环境,包括基于VNC远程桌面和 Notebook集成的 Hadoop、Spark、Hive、Flink大数据集群和TensorFlow、 Pytorch、Caffe、Theano和 Mxnet深度学习框架,并通过 Kubernetes的架构进行服务间的编排,通过负截均衡器将用户访问分发到多个应用实例上。

平台基于中国移动的云-网环境,利用5G及光纤网络配合上下行传输,可以进行多路4K超高清摄像机视音频信号的收录、双编码、云导播和分发,并通过4K拼接大屏,进行云导播操作展示,方便本地导播人员观看。


实验室环境相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