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  柴剑平


教授,中共党员。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广播电视分会有线电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电视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首期媒体融合发展专家库专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北京市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融合媒体和微服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9项,发明专利24项,高水平论文35篇,获得各类高水平奖励19次。



副主任  向荣


高级工程师。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主任,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覆盖传输中心传输调度部经理,湖南广播电视台资深传输技术专家,深耕传输网络技术20多年。负责设计建设了湖南台传输调度平台;设计建设全国AVS+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获国家级“广播影视科技创新一等奖”;率先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媒体信源传输;深入研究5G技术,带领团队在海口跨年演唱会中实现5G+8K传输;国家科技部新技术重点研究项目“视听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的课题负责人。2020年初,为应对疫情,湖南台“云录制”系列节目、远程制作“云直播”开创全国广播电视先河,在全国掀起一股热潮,向荣是“云”技术系列应用方案的制定者。近年来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2017年获国家级“广播影视科技创新一等奖”,2018年个人获“全国优秀影视科技工作者”荣誉。




副主任  符洪涛





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副主任,杭州广电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有多年的媒体行业工作经历,对媒体技术和运营有深刻的理解,以技术专家身份多次参加广电总局相关标准的制定和起草,并获得了多项省部级项目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