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助力中国传媒大学开学典礼

成功完成基于微服务标准的5G+4K云转播现场全链路测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9

912日,中国传媒大学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及共建单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杭州广电云、天津德力仪器设备有限公司等,在中国传媒大学开学典礼现场,成功完成了5G网络环境下云转播全链路首次技术测试。

在本次开学典礼现场,通过中国移动的云-网环境,利用5G及光纤网络配合上下行传输,进行了多路4K超高清摄像机视音频信号的收录、双编码、云导播和分发。

该系统最主要的特点是实现了全链路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拆分和标准化封装,并将多路超高清信号的导播制作全部搬移到了云上。这种模式可支持AI工具快速迭代和开放共享,大大降低了转播制作成本,也打破了转播制作团队必须到现场的诸多限制。实验室为了适应未来媒体的大变革,即将推出集成度高、成本低、标准开放的云转播车技术。

以中传开学典礼技术合作为契机,实验室将与共建单位紧密合作,持续研究传媒领域业务新需求,共同推动5G网络环境下传媒行业的技术迭代,在微服务标准化开发、关键技术研制和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同时,实验室也诚邀志同道合的机构、公司和专家加入,共同推动我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领域的技术迭代。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5Di2_q7iM6Ua5HU6i2T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