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技术原理与创新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2

为积极应对ChatGPT对我国科技、经济、AI技术架构、高等教育等领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202331日,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在京组织召开“ChatGPT技术原理与创新应用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主任、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教授主持,参会代表包括国内人工智能领域8家产学研机构专家学者、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研究员。

     

研讨会中,清华大学陶建华教授首先高屋建瓴介绍ChatGPT的技术发展脉络、核心技术和应用价值。中译语通、科大讯飞、阿里云、拓尔思的专家基于各自企业在大模型和生成式模型取得成果,深入浅出对ChatGPT内在机理、价值、人才培养和安全风险进行深入分析,提出ChatGPT可落地的多类应用场景。小牛翻译、融汇金信、开普云专家结合创新性垂直领域企业特点,介绍ChatGPT对自动翻译、金融信息、大数据服务、云计算、实践育人等业务带来的创新性、机遇和风险。

3个小时的研讨精彩纷呈,各位专家学者进行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从技术和战略层面提出多种观点,为国家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