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 牵头制定的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发布了标准《视听媒体微服务模块接入技术规范和测试方法》,此文件由中国传媒大学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牵头,联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研制形成。


同时由中国传媒大学智能媒体微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实验室参与研制的《基于微服务的视听媒体技术架构》和《基于微服务的视听媒体内容监控规范》一并顺利发布。

 



以上三项已发布标准,连同《基于微服务的视听媒体内容生产流程规范(征求意见稿)》、《基于微服务的视听媒体传输控制流程规范(征求意见稿)》和《基于微服务的视听媒体运维安全流程规范(征求意见稿)》构成了国内视听媒体微服务技术系列标准,奠定了国内视听媒体微服务领域核心基础,为国内视听媒体微服务行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视听媒体微服务模块接入技术规范和测试方法》首次规范了视听媒体微服务模块接入技术总体要求和测试方法,有效填补了国内标准空白,对于规范各媒体机构跨业务、多团队视听媒体服务平台建设,促进我国视听媒体微服务行业形成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